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文刀的文学(诗词)博客

诗是想象文学,超越文学!

 
 
 

日志

 
 

感觉幸福  

2010-10-27 14:51:3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邵雯秀

    

       有一种不离不弃叫幸福 ,有一种苦尽甘来,叫幸福 ,有一种坚强隐耐,叫幸福 ,有一种宽容理解,叫幸福 。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幸福是“常记西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回忆;幸福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幸福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

    不曾失去幸福就不会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一根香肠一个面包。

    幸福没有正负极。

    不要为了幸福而寻找幸福,因为幸福不是空中楼阁,它经不起无数次的透支,也经不起超负荷的承载。

    幸福的终点是另一个起点,通往下一站。

    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黑暗中熠熠生辉的一盏明灯,以及父亲粗糙的抚摸,路人关切的问候,大雁归巢的长鸣,无不诠释着幸福,真真切切。

    幸福无须量化,无需计算,计算的是时间,量化的是数字。时间和数字都穿透不了幸福,反而越来越淡。

    生命中,幸福的意义不在于是否拥有,而在于要不要拥有。一味好高骛远,得不偿失。

    没有什么比幸福更令人感动。

    再努力一点点,就可以靠近幸福。

    如果说幸福是含苞待放的玫瑰,幽香是它的味道;如果说幸福是无糖的咖啡,苦涩是它的味道;如果说幸福是温热的白开水,清淡是它的味道。

    不一样的感觉,一样的幸福。

    品味幸福,品位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