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文刀的文学(诗词)博客

诗是想象文学,超越文学!

 
 
 

日志

 
 

(原创)蝶化的风铃(新体)  

2011-03-04 23:07:41|  分类: 现代(自由)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蝶化的风铃(新体) - 山水文刀 - 山水文刀的诗词博客
 
文/山水文刀
 
(抒情长诗)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
   一只凤蝶在寻觅、徜徉,
黑土地,山花岗,
飞过黄河、长江,
江泮的青竹绿水,
漫山的油菜花香,
    忧郁的神情,多彩的翅膀,
 向江南塞北遥望,....
 
 
 她栖息在齐鲁大地,
心却飞向远方,
   未圆的梦,占据着心房。
   时来思念,不时的彷徨,
  何处是俺的花前月下,
  哪里是我欢乐的花场,
  寻我八十年代的宿愿,
觅我廿载的梦想!
 
 无意于夏日地灿烂,
 烦躁于秋天的金黄,
 懒赏于冬季的雪景,
 伤感于三月的春光。
十几年的风雨,
十几年的盼望,
十几年的相思,
   十几年的牵挂与忧伤。
 
咳!心恢意冷,
相思的我,
无情的他,
几次破茧而出,
送走了春风,
迎来了细雨,
 望苍穹仍是乌云,
 踏大地还是冰霜,
 我的情,我的爱,
依旧没有归宿,
  放弃吧,我的梦想....
 
(原创)蝶化的风铃(新体) - 山水文刀 - 山水文刀的诗词博客
 
 
 
人间的电波,
网海的茫茫,
千姿的网名,
百态的头像,
  让我再次破茧吧,
  蝶化成一串风铃,
  风吹着铃儿叮铛,
 把悦耳的音乐,
跳动的音符,
  散向南河、北疆,
  越过了千山万水,
     从大漠响到了辽河岸旁。
 
   也许是上帝的安排,
  可能感动了上苍,
冲破了黎明,
 日出在了东方。
 千百次地点击,
   数不清的空间翱翔,
铃的声音,
   撞在了他的网上,
      是惊、是喜,还是破天荒,
    雪化成了溪水,流淌,
  腊梅已迎风绽放,
打开了窗棂,
    一只蝴蝶来到了身旁!
 
一串串铃声,
 在他耳边飘荡,
   激活了廿年了沉睡,
    点开了十几载的梦想,
给力的春天,
哥的传说,
 有了新的篇章,
 燕子双双戏语,
 桃李蕾吐芬芳,
 茧付与了底蕴,
 蝶展开了翅膀!
 
我的风铃啊,
   请你再把音符奏响,
 挂在哥的窗前,
 守在哥的身旁,
  愿化作一条红线,
 紧紧把你拴上,
叮铛!
   柳曲奏在哥的心房,
   哥陪你一同叮铛......
 
(原创)蝶化的风铃(新体) - 山水文刀 - 山水文刀的诗词博客
(2011年3月4日23时)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